侠客北

走向你。

[周黄]无伤大雅(2)





“要不…喝一杯?”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迷迷糊糊的就跟人来了水吧,坐下的那一瞬间他还朝自己大腿狠狠掐了把。嗯,不是梦,衣服没有穿错,场景也没有错。

    “一杯蜂蜜柚子茶,一杯绿茶。”周泽楷刚点了单,黄少天就差点儿笑了出来。

     “周泽楷,你还当我是十八岁小男生呢?蜂蜜柚子茶我从上大学那会儿就不喝了。”周泽楷闻言微怔,黄少天也没想到自己一开口居然是这种语气。

      “蜂蜜柚子茶换成咖啡谢谢。”黄少天摆摆手,故意忽略人略带受伤的眼睛。啧,可真要命,黄少天你快醒醒,你他妈都奔三了。

      “哎我记得你那时候不喜欢喝绿茶的啊,就算没有啤酒至少也得果啤啊,怎么,现在学会养生啦,也是嘛当模特肯定得注意自己的身材和皮肤。”黄少天调整了下语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自然,琥珀色的眼睛盯着人眨呀眨地。

     “会变的。”周泽楷端起桌子上的绿茶轻呡了口。

         是啊,都会变的。



    黄少天刚认识周泽楷那会儿,是高一。

    那时候的黄少天可是个实打实的好学生,功课门门都优,话虽然多但都文绉绉的,老师说一他绝对不说二,整天抱着自以为是的理想,有点儿狂妄,有点儿看不起周泽楷这类人。

    周泽楷这人话少,可人家心气儿也高,成绩勉强能看,属于那种不好好听课考试就凭借天赋的学生,他那时候最看不起的一类人吧,就黄少天这种。

     高一的摸底考试黄少天可是拔了个头筹,随即主科课代表的委任就落到了黄少天头上,说难听点儿,不就收个作业嘛。

     周泽楷那时候可是个难伺候的主,逃课到不至于,但写不写作业可就另说了。

     “喂周泽楷,交作业。”黄少天抱着一沓子练习册站在周泽楷桌前,看起来有点气势汹汹。

      “唔?”被吵醒的周泽楷有些不耐烦,看都懒得看人一眼。

      “交作业听到没有,再不交我就给老师说了啊,别睡了睡什么睡啊,大好时光你就在这儿睡觉啊?你看看你成绩,就打算每天混日子啊?将来怎么考个好大学啊你多辜负你父母啊,他们多不容易…”

    “你好烦啊。”周泽楷终于舍得直起身子,他就纳闷了,明明一样大的年纪,眼前这个少年怎么就这么婆婆妈妈啊。

     黄少天有些气结,最终这件事以少天同学报告老师,周泽楷上课被罚站收尾。

    

   “你说那个黄少天话怎么那么多啊,张口闭口都是理想,整个一愤青啊。”

    男生夜晚躺在床上也会偶尔八卦一下的。

   “嗯很烦。”周泽楷默默附议。

     不过对于黄少天也就说了几句没再深入,毕竟班花校花还有游戏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一些,然后这个夜晚周泽楷也没再吭声。





   “你那会儿不是和你们同宿舍的吴启江波涛他们玩儿得挺好的嘛,我听孙翔说你们还讨论过我来着,哎真有这回事儿啊。”黄少天凑近了周泽楷些,摆出一副调侃的样子,他发颤的小腿却清楚地告诉自己他有多紧张。

      “嗯…也没有”周泽楷被这一问题呛了口,背后议论人这事再怎么说也不是很道义。

       “没有就没有我开玩笑的嘿嘿,碰见孙翔我好好收拾他。”黄少天默默把手上的汗渍抹到了西装的裤子上,被他揉得皱巴巴的。



       高二文理分班,大部分男生理所当然的选择了理科。

     黄少天人很踏实勤快但脑子就比不上周泽楷的好使。数学和物理竞赛班他一直有在学,但效果也就一般。理科这种东西不能否认对人的逻辑性和悟性要求很高,周泽楷自分班之后成绩稳步上升。

     直到有一天全国物理竞赛榜上有了他的名字。而黄少天却是一天比一天平稳,甚至有下滑的趋势。

      “不开心?”下午放学以后班里就剩下趴在座位上写题的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

       “啊?我没有啊,我这不做题呢吗,你还没有走啊。”黄少天有些诧异地抬起头。

       周泽楷则献宝似的从抽屉里变出了个东西,塑料袋包裹得严严实实,“给你的。”

      “哈?给我的?这什么啊,哇周泽楷你怎么搞到的饮料,还是热的!?emm好甜啊。”
黄少天又惊又喜,他可是一直都钟爱甜食的。

        “蜂蜜柚子茶。…喜欢吗?”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嗯谢谢你啊,很好喝。”

     原来黄少天也会这么可爱的啊。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