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北

走向你。

[周黄]无伤大雅(1)

模特周×医生黄
ooc
阿秋你看我更文了我更文了!

“你这伤嘛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休息个十天半个月的就可以了,情况好的话一星期估计就ok了,记得好好休息,到时候再回来拆个绷带。”黄少天翻动着手上的病历本,自始至终头都没有抬一下。“哎对了,这几天避免活动能坐着就不要站着,懂吗?”

“嗯。”病床上的人轻点了下头。脑袋微微低着,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那我把这半个月的广告都推了吧,你也就当放个假。”病床旁边的男人打量着周泽楷的脚,“我先去前台结一下帐。”

“行,那就这样吧,”黄少天合上了本子,望了眼周泽楷“你好好休息。”

“少…医生。”周泽楷终于没有忍住,叫住了人。“还有事吗?”黄少天顿住了脚步,微微侧头,那双曾经笑起来最好看的眼睛现在却都是疏离。

“…没有了。”

“黄医生今儿下班挺早啊,喝一杯?”和同科室人在停车场相遇

黄少天向人招了招手,示意自己不去了“哎不用了我这明天有个手术,回去再准备准备,你们好好玩儿啊。”说罢,坐进了车里一下子就瘫在了驾驶座上。

关上车门还能听见那人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一句话“也是嘛人家马上要去进修了回来可就…”

    黄少天一直是个自来熟,和周围的人随时随地都能打成一片,骨子里的阳光表现在他身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他的话痨,碰见谁都能给人得得几句,再加上长得又好,算是把全院的女医生和小护士都在无形之中撩了一遍,也变相地把男同胞得罪了一遍。

    他来到这家医院已经三年,凭着扎实的医术和运气做到了今天主治医生的位置,要知道医术不错却一直跑腿的可大有人在,刚毕业那会儿的日子现在可是不敢想,这趟水有多混他这几年也算是深有体会。

      听说他们科室有一个进修的名额,不少人都传言肯定是黄少天莫属了,为了这事刘小别暗地里不知道和黄少天较过多少劲了,好像从一开始刘小别就看自己不顺眼?

     不过眼下另黄少天心烦的是另一件事。

      车子缓缓启动驶出了停车场,黄少天掏出手机拨了出去。

     “喂,找你乐哥什么事儿啊,我很忙的我告诉你。”

     “得了吧就你?忙着扎小辫儿啊,张佳乐我对你真是没话说啊,瞅瞅自己多大了还一口一个乐哥我都替你害臊啊真是。”

   “歪黄少天你是不是想打架啊!今天吃错什么药了啊嘴巴这么欠。”

    “社会你天哥,我说话就这个劲儿不服你过来打我啊,你打的着吗打的着吗,哈哈哈哈哈哈打不着吧。”

     “…幼稚。到底什么事儿?”

     那边的一个直球来的猝不及防,黄少天的大脑当即有些短路,本来就不太好开口的话语此刻更是无法言说。

     “让我猜猜啊,”

     “你被开了?”

      “滚滚滚你才被开了,你别诅咒我啊,我养老可都指望这个了。”

      “那是什么啊…”对方有片刻的沉默,随即好像又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音调都拔高了不少“他来找你了?!”

       “张佳乐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我还在开车呢,我要是被你吓得一下交代在公路上了,这算谁的啊?”黄少天差点就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

      “你闭嘴!他真的来找你了??”

     “啊…昂…也不是……我今天看到他了,他脚腕扭伤当时我们科室别的医生恰好不在,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就帮忙看看…”

     “他跟你说什么没?”

     黄少天想起下午周泽楷叫住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没由来的更加烦躁。

    隔着电波都能感受到气氛忽然严肃,张佳乐的声音也不再像刚才那样嘻嘻哈哈。

      “黄少天,你还爱他。”

     “我没有!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没有那么贱到现在都还想着他,当初是他先放手的…”黄少天的声音忽地就弱了下去,眼角不知何时泛出了红血丝。

    “唉…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西服的外套早就被他脱下来扔进了后座,领带也已经被扯开,黄少天对着镜子拨弄了几下头发。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就把黄头发染回来了?是啊,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

头发都已经染回来了,我怎么可能放不下你?

  “嘀嘀!”

    公路上忽然出现的车辆让黄少天措手不及,幸亏他刹车踩得及,要不这刚下班就又要回科室走一趟了,他拉下窗户想对着那人大骂,却在看清对面驾驶座的人的那一瞬间怔住。

周泽楷。

那人已经打开了车门,一瘸一拐的走了下来,他说,

    “好久不见。”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