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北

走向你。

[周黄]咔滋咔滋

  严重ooc
  私设注意
  没有排版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01
“周泽楷我说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坑??看我在这儿说了半天单口相声,是不是觉得我特好笑特有意思???”空气几乎快要凝固在两人之间,周泽楷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只发出了半个音节就再无下文,对面的黄少天看起来有些气。不对,是很气很气。

      黄色天是辩论社的著名社员,因其口才特别好,再加上天生的外貌条件,黄少天可以说是社里的活招牌。就在刚刚出来的新闻社社刊上面,黄沙天一周以前进行的辩论被写上了头条,黑色加粗的字体,配上了黄少天在辩论台上一张大幅的照片,标题是“爱情or物质??”

     而标底下的内容给人一种这种观点简直辣鸡的感觉,并且隐喻黄少天人品如何如何,要知道辩论赛的观点都是抽签决定好的,他抽到面包大于爱情他能怎么办?黄少天所能做的只不过是尽力准备比赛,查找资料论证观点。又不是演讲。这期校报完全 是借着黄少天的人气来蹭热度。而那个主办人就更加令人生气。叶修。黄少天听着就觉得自己不能再好了。

      黄少天如果没记错的话,一周之前的那场社里自己举行的辩论赛,新闻社没有人来除了周泽楷。
         这个时候是应该向他解释些什么吧?可是应该怎么说呢?周泽楷的大脑飞速运转着,语句反复的被排列又拆分。大概会越解释越乱的吧。
         黄少天干巴巴的和周泽楷大眼瞪小眼,等了好长时间了,愣是没听到对方憋出一个字来,瞬间一种自己被对方耍了的感觉。
       “周泽楷,你行!!!”
不断地向气球内吹气,这个名为理智的气球,终于不能再承受一点压力,在黄少天脑袋里面炸成一朵烟花。
       黄少天气呼呼的扭头就准备走。
  一步。
      周泽楷你还不快拉住我给我解释!
两步。
     你大爷的周泽楷你居然还不叫住我!?
三步。
     周泽楷???
四步
    再见!!!!!!

02
   黄少天是半年前和周泽楷搞上的。
  
   那时候的黄少天和现在没什么差别,大胆,爱笑,开朗,敢想敢做。所以当黄少天对喻文州说他好像喜欢周泽楷的时候,喻文州就知道完了完了,他以后的狗粮又多了一份。
   追周泽楷的情节很老套,无非就是穷追猛打约饭约课。真正有起色的那次,大概是黄少天亲自下厨给周泽楷做了一顿饭。
   黄少天记得那天周泽楷的眼神都暗了暗,他内心狂喜,就差一拍大腿说这事儿成了。
   在黄少天第他自己都不记得多少次对周泽楷说他喜欢他的时候,周泽楷没有像以前一样不说话,而是抱住了黄少天。
    嗯。

  终于抱得美人归。
03
“文州你说说你说说,周泽楷他现在怎么成这个样子了?我今天出了这么大的糗,这么生气,他居然一句话都不说,是不是我以前太惯着他了?……”
经过信号传输的声音,带着一点儿电流的刺啦刺啦声,黄少天唧唧歪歪了一大堆,在电话这头的喻文州听来简直像一只聒噪的蛐蛐儿。看来以后还是少和少天打电话比较好,喻文州如是想到。另外,难道不是这周泽楷太惯着你了吗,少天?
都说人类是最会伪装的动物,这句话倒一点也不假。但黄少天的心思可是人人皆知的。
“你打算什么时候给他打电话?”
坐在床上正喝水的黄少天听到这句话被呛了个正着,末了还听到了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一声,艾玛喻文州你能不能不这么直戳个正着,而且最后那个笑声是怎么回事???
给自己顺了顺气后,黄少天难得没有立即回击,他去书包鼓捣了一阵,掏出一包薯片,拆了口“嘎吱嘎吱”的吃起来,就在喻文州怀疑黄少天不准备回话打算挂断时,黄少天才幽幽的来了句,
“这次我没打算找他。”

04

民国初年。
镇子的街上跑过一群小孩,稚嫩的笑声伴随着扬起的尘土一起刮过。
黄少天跑在最前头,白净的小脸被晒得红扑扑的,他的手里拿着一只劣质的麦芽糖,笑声这一路飞到了天上,周泽楷跟在黄少天后面,虽然他手里没有拿糖,但是看着前面的人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不禁弯了弯嘴角。
“啊”
受到身后重力的作用,黄少天手一下没抓紧。糖应声掉到了地上,小孩儿不禁瞪圆了眼睛,呆呆的望着混在沙土里的、变脏了的麦芽糖,泪水滴溜溜地在眼眶里打转。
关于隐瞒情绪这件事,小孩大概是最不懂的吧。
“呜哇周泽楷你赔我的糖!”
周泽楷呆楞在原地只是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口。
“呃……”
身后的一众小孩都围了上来,把两个人圈在其中。离黄少天最近的是周泽楷没错,可也是身后的谁谁退了周泽楷一把,他才会撞到黄少天身上的呀。
每个人的脸上都表现出一副看好戏的模样,包括那个推了周泽楷的小孩,伪装这件事,向来是天性。
05
向后,是退缩。
向前,是鲁莽。
悬崖上孤独的仙人掌。
06
     金发在太阳下闪着明亮亮的光,男人略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一幕闹剧,心下感慨小孩儿就是好玩。
     那群小孩儿忽地就作鸟兽散去,只留下周泽楷呆呆地站立在原地,他低着头,双唇紧紧抿者,后脑勺还有一根翘起的呆毛。
     男人上前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呆毛被抚顺却又翘起。“哥哥都看到了不是你的错别伤心了跟他解释清楚就好了啊分明是你后面的那个小孩子推了你你才会把人家的糖撞掉的”
    周泽楷看了一眼这个黄头发的奇怪的哥哥,莫名的有种熟悉感,也就没有躲掉那只朝他伸过来的手。“可是天天,生气了…”一张小脸上写满了苦恼。
    “生气了你就把他哄回来哥哥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可是来自未来的人就是那种啊你们的事情我都知道的那种人怎么样厉害吗厉害吗,看在你这么伤心的份上我允许你问一个问题”男人说着说着就手舞足蹈起来,另一只手却还在不死心地抚着呆毛。
     “你想问什么??比如等你长大后什么行业最挣钱二十年后的彩票号码到时候的格局啊balabala”
       等男人的嘴终于停下来用询问的目光对着他的时候,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
      不是,都不是。
     “未来的天天…过得好吗”
07
你喜欢我,
那就说出来啊。

08
“喂小周有事吗?”喻文州停下了手中正在忙活的东西,接了电话。
  “那件事都处理好了?能让叶学长答应道歉,小周本事不小啊”
  “少天他应该在宿舍吧。不接电话吗?兴许是他睡着了吧”电话那头的周泽楷有些急促,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好,那就这样吧。”

   周泽楷走进黄少天寝室的时候,果然看到床上有一团东西,等他走近了,依稀看到人嘴角边的水痕,金黄色的头发乱糟糟地埋进被子里,不时发出小狗一般的呜呜声,周泽楷刚想低头亲亲人,就先被电话铃声打断。
     “唔…”床上的人翻了个身,一睁开眼便看到了眼前放大的脸。
      “周泽楷!???”黄少天有些没好气,你不是不解释吗你不是不哄我吗你来干嘛啊你又和我大眼瞪小眼啊。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转而看向了桌子上的电话,叶修!!!?黄少天觉得自己更不好了。
     “哟合着你们是串通好了的啊,拿我涮了一回校园报不够这次又是什么新招啊?”
     周泽楷有些无措地看着斜斜地靠坐在床上的人,听着他嘴里的话越来越不着边际,内心却是波涛汹涌。
    怎么才能把这张这么令人心烦的嘴堵上呢?

    
    几乎只是一秒钟的犹豫,周泽楷便压在了床上的那人身上。唇齿交合之间,牵连出一线银丝,用舌头扫过对方嘴里的每一个角落,向前,不断地向前,在那个说出令人生气的话舌头上狠狠地舔弄着。
     “不是这样的。”

        “我爱你啊。”

09
    “周泽楷啊我跟你说我中午做了个梦,忒有意思,我跟你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边说边拍着大腿狂笑,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在周泽楷怀里不安分的动来动去。
     “梦到什么?”周泽楷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又揉了揉人的头发,把人向自己怀里带了带,让他更舒服地坐在自己腿上。哎,好想亲亲他笑的眼睛啊。
      “我跟你说我梦见你啊变成了个小屁孩,我也变成了个小屁孩儿,当时我们就在街上玩,就一群小屁孩儿扫过街道的样子你能想象出来吗,”黄少天生怕周泽楷带入不进去,还手舞足蹈的比划着,周泽楷把下巴搁在人肩上,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怀里的人。
      “然后吧,然后就是一个小孩儿推了你一下,然后你就推了我一下,结果我手里的糖就掉了,咳我可没有哭啊”
        周泽楷有些好笑的望着黄少天说这句话时头上跟着翘起的一撮头发,原来说谎话头发也会翘起来?
     “然后我就特别特别不高兴,你又不敢上去哄我,其实我怀疑推你那小孩儿不是穿红衣服那个,他当时离你好几步远来着,我觉得那个蓝衣服的可能性最大了,他……”
      黄少天还在纠结到底是谁推的周泽楷,却猝不及防地被轻轻摆过来头,感受着那人温软的唇在自己嘴上蹭来蹭去。
     实在是,忍不了了。好想亲他啊。
   “唔…周…唔…别”

     黄少天一直都没敢告诉周泽楷,那个梦的重点是,他喜欢他啊。
10
    “您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叶修:mmp

评论(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