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北

走向你。

【周黄】结网

梗源微博。烂尾→_→
为什么这么点儿字,我还感觉自己码了很久……dei



冬季的天日落总是早一些,路灯微弱的黄光星星点点洒了一路,不过才六点多一刻周泽楷就不得不打开了车灯,郊外的路上并没有多少人。

周泽楷看了看导航,离市区还要有些时间。忽然他皱了皱眉,屏幕上显示着胎压过低,而且,车快要没油了。

周泽楷认命地下了车,后备箱一直都有工具和备胎,他倒是也换过几回车胎,只是操作还不那么熟练。

他有些笨拙地拆下了旧车胎,拿着扳手比划了好几下却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

脚步声。

周泽楷警觉地站起了身,望着那个在昏黄的灯晕里穿过的男人,男人的金发在风中飘着,好像要和灯光融在一块,眼睛倒是含笑的。

“嘿,伙计,你是在换车胎吗?嗯,怎么样,需要帮忙吗?感觉你不太熟练啊哈哈哈”

周泽楷摇了摇头,对于男人特别自来熟的搭上自己肩头的手,他也只是瞥了一眼。

“不用吗?那你自己能搞定吗?我来吧,反正还剩四十分钟。说起来,我也算是学过的。”男人抢过他手里的扳手,拿起新轮胎就开始捣鼓起来。“对了,我叫黄少天。”黄少天侧过头对人笑了笑。

“周泽楷。”周泽楷抿了抿嘴,关于和陌生人交流这件事,他还真的不擅长。

“麻烦你了。”

“哎呀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干嘛那么客气,反正再过不了半个小时,我就又不知道会到哪儿。”黄少天熟练地装上新胎,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

“嗯?”周泽楷把工具放回到后备箱,对男人的话感到疑问。

黄少天无奈的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颗骰子,“你应该玩儿过飞行棋吧?你相信我每天都在'游戏人生’吗?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局”像是为了让人相信他的说法,黄少天把骰子扔出好远

“他们为了让我每天都能够接到新的任务方便游戏,这颗骰子,我是丢不掉的”黄少天伸出手掌,掌心是刚刚丢出的那颗骰子。 “每天一过凌晨,丢出骰子我都会接到新的任务,只有完成这个任务第二天才能开启新的,否则这一天就会不断重复。嘿嘿,今天我一直都没有投骰子,这些任务很奇怪,而且我找不到它们的缘由。”

周泽楷这时才注意到,男人的眸子居然是琥珀色的,对面的人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在这一刻,周泽楷却觉得他也许很冷。

“有时候,它们让我去读一本书或者学唱一首歌,有时候是学一项技能,换车胎就是有过的一项任务,而且它们好像怕我忘记,有些任务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出现。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么吗!有一天它们居然让我和一百个陌生人搭讪!”黄少天讲到这里,表情开始生动起来

“那天我感觉一整条街的人都把我当傻子看!”

周泽楷没忍住,轻笑出声。

“一点儿都不友好,你居然还笑了,好吧不过确实挺好笑的。”黄少天努了努嘴,抱着肩膀在夜风中打了个颤。

“去车上?”周泽楷指了指身后,他现在并不着急回市区,只是把人冻到就不好了。

“唉,你是不是还急着赶路啊?抱歉啊拉着你听我絮叨半天”黄少天抬手看了看表,揉了揉发凉的鼻尖,还有十分钟。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着急。“或许,”他望着男人在路灯下的身影,公路在他身后伸向远方,“完成最后的任务,就可以了。”

“好像是有点儿道理。我也曾经想过哪天才能结束,是不是真的会有最后的任务,如果不会有终点的话我要这样玩儿到死吗?”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想要扯出一个微笑却没有成功

两人之间难得沉默下来,周泽楷实在是不善于安慰别人,低着头不知该发出哪一个音节。

黄少天望向路灯伸去的方向,这里的路况他并不清楚,不知道路灯最终通向哪一天街道毕竟,他连第二天自己将出现在哪里都不清楚。

十二点整,骰子落下。

黄少天呆愣在原地,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回头对周泽楷说:
“昨天的任务,是和你搭讪”

地上的骰子转了一个圈,没有下一步动作。

评论

热度(24)